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伊春红星区:严检查 除隐忧 保安全

2007-07-20 10: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减少一般事故,黑龙江省伊春市红星质监分局根据《伊春市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内容为重点,认真开展了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效果,红星分局领导就此项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向林业局主管副局长进行了专题汇报,得到了政府领导的支持。政府领导做出指示,要求站在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全力开展好隐患排查工作,为林区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此基础上,红星分局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先后深入到区欧深公司、富国牙签厂、星顺木制品加工厂、富华木业有限公司、凝馨泉浴池、星润公司、百乐泉浴池、新林木业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对在用的8台锅炉单位进行了进行了隐患排查。在现场安全监察过程中,发现严重隐患2处,即星顺木制品加工厂司炉工无证上岗和富华公司安全附件压力表未检验,安全监察人员现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2份,帮助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督促整改到位。

   在隐患排查过程中,红星分局还将此次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与现场安全监察十二查相结合,与事故隐患整改相结合,与特种设备行政许可证后相结合,与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工作人员针对部分企业特种设备运行中工作记录不完善、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指导与服务,使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据悉,红星分局今后还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彻底消除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死角死面,切实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讯传工作力度,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