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图文]安全帽不安全 一律清出工地

2007-07-19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很多施工现场,人们都看到过“不佩戴安全帽禁止入内”的警示标语。显然,安全帽被看作是一种保障生产一线工作者安全的重要的头部保护用品。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安全帽真的都能成为可信赖的头顶安全的保护伞呢?近日,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文件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对安全帽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全面调查摸底和执法检查工作。

   按安全帽标准要求,质量合格的安全帽,最少能够承受数十公斤压力。可是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些施工单位发给工人佩戴的安全帽质量令人堪忧:用手一按一个坑;用拳一砸不是破碎、开裂、就是深凹。这些安全帽产品都没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安全帽,呼伦贝尔市质监局已全部予以扣押,责令施工单位为工人更换合格的安全帽。并以此为戒彻低清查工地安全防护用品,要求不合格安全帽一律退出工地,让工作在生产一线劳动者头上的安全帽顶顶都安全!(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左立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