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图文]重庆市上半年特检工作成绩喜人

2007-07-18 00:0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

   从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7月13日,重庆市特检中心召开了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上,重庆市质监局张宗清局长指出,上半年特检的各项工作成绩喜人,没有出现重大事故,但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

   张宗清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特种设备安全检测是质量技术监督两大安全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安全。上半年,重庆市特检中心的安全把关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有力,安全监管工作质量得到强化,技术支撑力量得到增强,科技强检、人才兴检成效明显,服务和创新重点突出,质监文化建设富有新意,硬件建设推进有力,事业收入持续增长。但也还存在着把关能力不够足,工作质量有待提高,特监的工作规律性把握不够,服务发展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行风建设任务艰巨,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任务的压力大等一些困难。

   张宗清局长强调,要认清形势,在抓重点、攻难点、育亮点上下功夫。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特检中心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各项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抓做重庆直辖和重庆作为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这个契机,努力使重庆质监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努力把重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的检测高地、品牌和标准大市、高素质专业人才洼地。二是要在抓重点、攻难点、育亮点上下功夫。重点就是抓好法定检测检验和提高处突能力;难点就是要研究和抓住安全的源头治理;亮点就是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特别是对“一圈两翼”中的企业的帮扶。同时要对照年度目标,找差距、添措施,以出色的工作业绩适应重庆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钟建东主持。特检班子、中心各部门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和市局办公室、宣教处相关负责人近4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