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巴中:“捆绑式”服务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2007-07-16 01:1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四川巴中质监局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狠下功夫,采取捆绑式服务,进一步规范质监工作行为,有效规避了相关单位多头、多人、分散到企业开展工作的现象,获得了企业的广泛欢迎。

   巴中质监局将各单位要到企业开展的工作,将从三个方面予以捆绑。一是捆绑工作内容,合并办理。对可以由2—3人合并办理的一般性检验检测工作或执法检查内容,如产品抽样、一般性执法检查等,则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人员一并到企业合并办理。二是捆绑工作人员,集中办理。对因技术原因或因执业资格要求的不同,必须由特定人员才能办理的事项,则按各单位提前上报的检验检测或执法工作内容,如强制计量器具的检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组织相关人员,集中时间,统一到企业办理。三是捆绑工作时间,定时办理。对部分特殊工作,如涉及安全的到期检测、专项治理、上级部门临时交办的事项等,则根据具体情况,尽可能地计划安排,预先告知企业,定时办理。

   为确保捆绑式服务有效开展,年初,巴中市质监局制定了联席办公会议制度,要求质检所、测试所、特检所及市相关科(室)要按季度提前上报到相关企业开展工作的计划,并定期召开由技术机构和相关科(室)参加的联席会议,通报情况,总结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原则上不允许各单位多头、分散到企业开展工作。该制度的推行大大降低了质监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工作的频次,增大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