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新右旗羊肉加工企业走名牌之路

2007-07-12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巴尔虎右旗(简称西旗)位于内蒙古草原深处,是闻名遐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中牧业四旗之一。这里水草丰美,盛产的呼伦贝尔羊在得天独厚的新右旗草原上生长,吃含有多种中草药的碱草,饮河、泉水,加之天然放养,无污染,内在品质好,肉味鲜美,没有膻味,营养丰富,享有良好的声誉。

羊肉味美  质量过硬要走名牌路

   近年来,随着新右旗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一些肉类加工企业应运而生,各大羊肉加工企业纷纷入驻新右旗,为新右旗羊肉加工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右旗质监局紧紧抓住这一契机,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切实为广大牧民增收为出发点,为现有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定位,率先提出要利用新巴尔虎右旗这个载体品牌加大羊肉的宣传力度,做大、做强新右旗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

   作为承担质量管理保障、技术服务保障和执法监督保障三项服务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新右旗质监局紧贴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为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推进和帮助羊肉加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局领导带头,对全旗各羊肉食品加工企业进行走访,广泛听取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意见,对实施羊肉品牌进行多方调查研究和探讨,于2006年向新右旗人民政府递交了《关于培育新右旗巴尔虎品系品牌羊肉的实施意见》,得到了旗政府领导、各有关部门的重视。

   随后,副旗长包常顺同志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各肉类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及时召开了打造新右旗品牌羊肉的专题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质监部门提出的组织机构、注册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肉类食品企业注册商标所有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工作布署,并形成新右旗政府办会议纪要,为培育新右旗第一个名牌产品之路,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2007年,根据旗委旗、旗政府安排布署,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名牌促进组,确定羊肉品名为“西旗天绿”,正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并在全旗各主要街道、各路口设立广告宣传牌,由内向外广泛开展“西旗天绿”羊肉品牌的宣传。

实施羊肉名牌战略  要有市场准入入场券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28类食品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以此为契机,新右旗质监局组织全旗羊肉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市场准入培训班,并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质量监督相关法律知识,探讨打造羊肉品牌相关事宜,增强了名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意识。

   为确保羊肉加工企业获得市场准入资格,新右旗质监局立足本职,服务羊肉加工企业,专门邀请市质监局专家对全旗羊肉加工企业进行实地指导,帮助企业对现有厂房进行改造,对新建厂房进行合理布局,并帮助企业建立实验室,培训化验员,制定质量管理档案,统一制定标准,统一食品标签。这夯实了企业质量技术基础,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动力,为新右旗羊肉加工企业获得市场准入资格和争创名牌奠定了基础。(高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