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南江质监局履行职能 打假主力军作用显著

2007-06-29 00:0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半年,四川南江质监局坚持“源头抓质量,源头抓打假”的方针,严查处,求规范,强监管,认真落实打假责任制,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主力军作用显著发挥。

   开展食品专项检查。围绕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米、面、食用油等28类食品,对5家市场、12家超市、23个食品经销点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抽样86批次。同时,对全县范围内的桶装水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检15批次,合格12批次,抽查合格率为80%。

   开展农资专项打假。深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市场,对1家生产企业、8个农资市场、4家仓储批发部、18个门市摊点进行检查,抽样检验23个样品,查处案件11起,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

   开展建材专项行动。对20家页岩砖厂、5家铝合金门窗加工点进行了抽样检查,共抽样20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立案查处7家。

   开展“3C”认证检查。对县城19家手机门市部销售的13类21个批次充电器,10家销售的电器、灯具、开关等3类23个批次68种产品的“3C”认证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无“3C”认证标志的充电器占检查总数的70%以上。

   开展条码专项整治。对县内4家超市、9家医药门市部、12家服装销售门市部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条码213个,查获冒用条码11个,伪造条码27个,使用过期作废条码6个。

   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对全县20家食品生产企业、15家眼镜配制门市部、2个集贸市场和18家加油站(点)开展了4次节日市场检查,收缴不合格计量器具14件,立案查处9起。同时,强制检定553台(件)计量器具,合格率为97%;检查定量包装商品32个品种14个批次,合格率为85%。

   截至6月中旬,该局共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88起,其中立案查处60起,涉案金额达42万元。(南江质监局 李汉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