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图文]重庆市《合作备忘录》实施成效显著

2007-06-28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片转自重庆质监局)

   从重庆市质监局获悉,6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就《关于建立紧密联系工作机制,加快重庆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实施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家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06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建立紧密联系工作机制,加快重庆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在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评价目录上总局对重庆给予了倾斜。在去年获得中国名牌产品11个、国家免检产品19个的基础上,重庆市又有11类产品列入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38个产品列入2007年国家免检申报目录。此外,在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以及重庆检测机构建设方面国家质检总局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重庆已被国家认监委和国家标准委列为了全国18个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试点省市之一,三峡库区柑橘、生猪、沼气三大特色优势产业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列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批准并指导在重庆市建立了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国家农副加工产品及调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等6个国家级检测中心。

   与此同时,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在基础设施、机构编制、政策环境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标准战略切实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通知》,并将质监工作有关内容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市政府的决策行为。各区县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质监工作,22个区县出台了对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奖励政策。

   下一步,重庆市将积极争取总局在每年确定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评价目录时对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化工等产业给予倾斜。在每年的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评价目录中增加2-3类特色产品,并在确定时予以倾斜。争取总局支持在重庆新设皮革产品质量检测等6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以及支持重庆市建立关于加油机等7个仪表类项目的国家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实验室。同时,在设立中国特检中心重庆分中心和国家CNG气瓶检测中心建设等方面希望得到总局的支持。

   会议由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斯主持,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重庆市检验检疫局、市质监局、市经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