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建立特种设备事故灾难应急指挥体系

2007-06-14 13:3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6月12日,该市质监局与市消防总队共同签署了《重庆市质监局重庆市消防总队关于建立紧密联系工作机制加快重庆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特种设备事故灾难应急指挥体系,通过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从而科学、快速地处理好特种设备事故。

   根据备忘录,重庆市质监局将制定重庆市特种设备专家管理办法,建立重庆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专家库,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提供技术支持。在应急救援中,做到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装备与物资共享。同时,质监局将对全市消防官兵进行特种设备现场应急救援专业技术能力的培训,并建立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为基础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队伍,建立畅通的信息网络,将其融入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中。应急救援队伍必须在承诺的时间内到达救援现场,在质监、消防部门的指挥下进行救援处置。

   重庆公安消防总队将把信息平台、战斗能力共享作为加快重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发展的重要途径。主要是整合现有资源,以消防总队通讯指挥中心为平台,在接到特种设备事故报警后,迅速调动消防部队到现场,并在接警后立即告知质监局的12365投诉举报电话。在必要时调动特种设备专家、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和专业设备,以最科学的方法,经济快速地处理特种设备事故。

   与此同时,质监局与公安消防总队将成立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处理双方合作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保持定期的联系与磋商,指导协调合作工作有效开展。此外,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内,条件成熟时,区县质监局与区县消防支队、大队也将建立相应的合作机制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