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成都开展“六一”儿童玩具专项执法检查

2007-06-07 08: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儿童节是玩具的销售热潮。为确保玩具的质量安全,六一前夕,四川省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组织了儿童玩具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六大类玩具产品3C认证实施情况。依据《消费品使用说明玩具使用说明》GB5296.5-1996的内容,稽查人员就儿童玩具的使用说明、警示标识、安全性能等方面展开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成都一些大型商场对玩具产品的规范要求都有充分的认识和理解,有较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特别建立了销售产品3C认证资料档案,并主动在节前对上柜儿童玩具进行了自查和清理。这些商场基本能保证六一期间上柜的儿童玩具符合3C认证要求,仅有少量儿童玩具目前还未获得产品认证,但属于2007年6月1日前进货未售出产品且有完善的进货凭证和确切的库存数量。按国家认监委出台的相关政策精神,允许其继续销售。检查中,稽查人员也发现某些商场租赁柜台出售的儿童玩具存在质量问题,主要是因商场对其放松管理,忽视产品质量要求造成销售的儿童玩具不符合《儿童玩具的使用说明》标准内容。

   在检查现场,稽查人员向各大商场、经销柜台、用户及时宣讲了国家对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有关政策要求,让经营单位明确其法定的责任和义务,增强消费者辨别、提高产品质量意识。检查后,执法人员根据经销单位的要求,向他们提供了大量有关儿童玩具产品的技术文件、标准、法律依据,得到了销售企业的好评。此次执法检查掀起了宣传玩具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新高潮。

   据悉,稽查分局下一阶段计划与当地新闻媒体对学校周边商铺出售的儿童玩具、向农村市场批发的低档次儿童玩具、小型儿童玩具生产加工作坊进行分批分期集中突击检查,并作相应的连续跟踪报道。(四川省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 莫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