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巴中:三条措施强化食品添加剂监管

2007-06-07 08:3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有效遏制食品质量安全事故,今年,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质监局采取三条措施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一是分类建档。对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企业按产品分类建立数据库,根据企业动态,及时对档案数据进行修改、补充和变更。为掌握在用添加剂的基本情况,制定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登记备案表》,要求企业如实填写。同时,对照企业填写的备案申请表到加工现场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逐一进行核实、查验,符合相关规定方予备案。

   二是打扶并举。针对大多食品加工企业对正确使用食品用添加剂还处于认识模糊的现状,根据《产品质量法》、《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食品加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以及违规使用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帮助企业自觉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同时,对恶意不执行相关法律规定,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三是定期核查。对照食品添加剂备案表,定期到企业查看食品添加剂进出库流水帐、添加剂使用记录,并到仓库、配料室、化验室核对实物、核查库存量,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对在核查中发现企业使用添加剂与备案不符的,责令其三天内重新备案;对使用非食品添加剂或使用不符合食品质量安全要求的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立即封存其原料和相关产品,并责令召回出厂产品,预防食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