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伊春市质监局强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

2007-05-22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伊春市质监局在“春雷行动”中,把推进标准化生产作为促进春耕生产,确保农业增收的重要手段,在六个方面强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抓宣传引导标准化。开展了质监护农送标准进村屯、入林场(所)活动,宣传面覆盖全市农村和林场所。为农民免费提供产品标准资料669份,技术资料3025份,宣传手册2652份,免费制订修订产品标准26份。该市上甘岭质监分局为农民免费提供病虫害防治简报和技术资料44份。

    抓典型指导标准化。该市的嘉荫县质监局结合县情,围绕“三色经济”(以“双高”大豆为主的金色经济、以绒山羊养殖为主的银色经济、以发展民有林为主的绿色经济),在全县确立北药、绒山羊生态养殖等标准化示范户共184户;铁力市质监局建立水稻标准化种植示范户档案,对水稻示范户进行挂牌,研究制定了铁力市水稻、玉米、大豆、林蛙养殖4项地方标准,创办了1处农业标准化图书阅览室。

   请进来研究标准化。伊春质监系统共聘请55个专家技术服务队、63个农业标准化服务队,深入10乡、9镇、村、屯224个、农户1170户,培训农业技术人员百余人。其中,翠峦质监分局组织专家围绕四叶参示范区进行服务,改变参苗种植方式,成立了北药开发暨四叶参协会,申请了“香龙”注册商标,今年种植面积达到2600亩。

   走下去落实标准化。伊春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宪忠深入嘉荫县质监局指导检查推进袋栽黑木耳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建设,向青山乡政府送去了《服务承诺书》,承诺免费为示范区建设提供10项技术服务,并帮助该乡积极争取省市财政支持,帮助建立木耳批发大市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该局副局长徐鹏程五一期间坚持工作在驻点单位,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送标准、送技术。另外,该局副局长陈卫东深入嘉荫县沪嘉乡等4个乡镇,两天行程400公里,为示范户送去水飞蓟栽培技术规程,与示范户签定帮扶协议。

   搞反馈考核标准化。通过开展六个评议工作,聘请标准化协管员、联络员、信息报送员,全面考核、反馈标准化工作,坚持“四看”,即:看履行职责是否到位,看标准化工作是否取得显著成绩,看示范作用是否显著,看群众是否认可。

   抓领导推进标准化。嘉荫县质监局以县政府名义下发了《嘉荫县强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把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上升为政府行为。

   伊春市主管农业副市长何忠海称称赞:通过质监部门开展的春雷行动,全市农业标准化种植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档次。(孙秋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