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肇东质监“先锋工程”带动新农村建设

2007-05-16 13:2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3日,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先锋工程”――党员服务队――来到洪河乡,在洪河乡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帮助下,组织各帮扶村屯党支部和农业标准化示范户、农户开展农业标准化知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知识和辨假识假知识讲座。这增强了示范户和其它农户的法律意识和科学种田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和农业标准化示范户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法律法规知识和农业标准化知识的推广普及。质监局服务人员鼓励乡村党员干部和农业标准化示范户要发挥农村质量技术监督联络员和信息员作用,积极为质监部门提供打假和服务线索,逐步促进和完善执法监管服务网络建设,要发挥基层党员、农户的一线作用,加强对边远、隐蔽区域生产、经销企业的监督,严厉打击不法生产、经销行为,维护农户自身的合法权益。

   肇东局开展党员“先锋工程”以来,全局52名党员深入全市22个乡镇,近百个村屯,开展农业标准化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服务活动44次。服务过程中,肇东局党员服务队克服连日阴雨、道路泥泞等困难,徒步深入村屯、农户家中,真正把标准化知识、法律常识带到农户的炕头上。同时,党员“先锋工程”的实施,既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执政意识、先进意识和服务意识,也锻炼了队伍,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力促进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乃至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乔福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