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监局大力整治农村食品加工点

2007-05-15 08:1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小企业、小作坊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为确保农村食品的质量安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以来,鸡西质监局制定了食品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方案,按照“既要管好又要便民”的指导思想,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对小作坊的监管整治,确保小作坊整治收到实效。

   一是全面清查。对全市小豆腐坊、小酒坊、小糕点、小豆油坊等小作坊进行全面清查并建立动态监管档案,几年来已有295户小作坊纳入了监管范围。

   二是分类整治。根据各行业小作坊的不同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开展整治行动。“春雷行动”以来重点检查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的小豆腐坊是否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豆制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现已对94家豆腐坊进行了检查,没收工业卤水1050kg,取缔无证无照、卫生条件严重不符合要求的干豆腐房2家,抽检豆制品15批次。

   三是打扶结合。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办法,一方面严厉打击生产条件、卫生条件极差的企业,另一方面扶持引导质量保证能力较好的企业,带动整个行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

   四是严格规范。根据各行业小作坊的现实情况,建立企业生产条件最低标准,并要求企业逐年提高,以达到规范提高的根本目的。

   通过大力开展整治活动,使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在保护农民食品安全方面有所作为,鸡西市小企业小作坊的质量安全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