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监局“春雷行动”深入人心

2007-04-19 14: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鸡西质监局通过大规模开展执法打假、农业标准化、法律法规“三下乡”活动,大范围召开咨询服务现场会,高频次的媒体强势滚动报道,零盲区的“春雷行动”联络点网络构建,使广大农民逐渐认可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并逐渐依赖质监部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宣传,更是逐渐由政府行为转变为广大农民自发、自觉、自愿的行为。鸡西质监局目前在行动中所呈现出的“四多一少”的局面,便是最好的证明。

   一是了解“春雷行动”的农民多了。鸡西质监局“春雷行动”联合小分队在走访农户时已经省去了自我介绍的环节。因为,“春雷行动”已经是农民朋友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广大农民对于此次行动都已耳熟能详。只要宣传车一进村,村民们立时就会将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争相提出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咨询起法律法规和农资信息。

   二是执法检查的工作内容多了。现在鸡西质监局负责农资市场拉网式检查的执法人员,出发前需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省局编发的《2007年第一季度黑龙江省化肥监督抽查样品登记表(合格)》带够了没有,因为越来越多的农民堵在化肥销售商店门口,等着索要登记表,并在执法人员的推荐确认下,才肯放心地购买化肥。

   三是主动上门送样检验的农民多了。鸡西质监局质检所已经一周多都没有休息了,因为在保证完成“两个前移”抽样送检任务的基础上,农民主动送样化验的越来越多。广大农民真正相信了质监部门的技术实力,有的农民慕名而来,甚至不知道质检所的具体位置,就直接找到鸡西质监局机关,由工作人员引领,前去送样。

   四是咨询服务的农民多了。随着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深入,鸡西质监局接到农民咨询的电话越来越多,都是听了广播,看了电视和报纸,或是听了“春雷行动”联络点和邻居的宣传,了解了“春雷行动”,请求质监部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是投诉、举报的农民少了。政府、质监部门和广大农民共同构筑的“春雷行动”的宣传攻势,打响了质监护农的“人民战争”,使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分子无处遁形、无利可图,大多销声匿迹,农资市场得到了空前的净化,一派“质监倾情响春雷,农民放心备春耕”的喜人景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