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在全国率先设立产品标准奖

2007-04-19 00: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重庆市已成为全国首个设立产品标准奖的省市。从4月17日起,重庆市级企业可以向质监部门提出申请计划,第一批完成批准的获奖产品也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出炉。

   重庆市产品标准奖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对企业产品标准水平所设立的一项奖项。按照重庆市质监局出台的《重庆市产品标准奖评选细则》规定,重庆市产品标准奖评选条件定为八项,其核心是产品标准指标的先进性和标准水平。规定了企业产品标准中30%以上的主要技术指标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创的产品标准;按标准生产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或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经济效益好。而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使用国(境)外商标等七种情况不能申请重庆市产品标准奖。

   目前,重庆质监局已收到107个企业的185个产品的申报计划。下一步质监部门将组织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培育和指导,并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开展重庆市产品标准奖的评选工作,第一批完成批准的获奖产品也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出炉。

   据悉,凡获得“重庆市产品标准奖”的企业,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牌,予以表彰,并向社会公布。在有效期内,可免于质量监督抽查,并列入打击假冒、保护名优活动的范围。此外,还可享受税收等有关的优惠政策,企业也可以在获得称号的产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标志和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