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春雷行动"重实效 真心实意护"三农"

2007-04-18 00: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实施后,黑龙江虎林质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进一个乡村、走一批大户、送一册标准、办一件实事、交一批朋友”的“五个一”活动,领导干部分片包乡镇、村屯,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服务“三农”工作。

   一是标准惠农。重新制修订标准19项,印刷成地方标准手册,刻录成光盘,发放到乡镇、村屯,指导生产实践。目前,已发放标准手册580余份,光盘11张,落实标准化示范园区8个,使其成为“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变、带领农民干”的典型样板,形成了“标准+基地+农户”的经济格局,推广标准化种田4.5万公顷。还积极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村增效。

   二是名牌兴农。虎林局积极实施“质量兴市”和名牌发展战略,以培育名牌,壮大龙头企业,带动基地建设为重点,使5个企业6个品种获得省级名牌,近期积极帮助绿都集团,申报“珍宝岛”牌大米为中国名牌和地理标志产品,从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能力,拉动农业生产健康、稳步发展。

   三是打假护农。为加大农资市场整治力度,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虎林局坚持“生产领域抓得牢,流通领域不放手,消费环节要堵死”的工作方针,严把生产、流通、消费三个关键环节,加大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共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销单位118家,检测农资定量包装58批次,抽取化肥样品28批次,查获定量包装不合格玉米、水稻种子35吨,化肥300吨。冒用他人厂址产地化肥生产企业1家,没收非法包装袋3000余条。立案28件。净化了农资市场,确保了广大农民能够购买到合格的农用物资。

   四是服务助农。虎林局以“三送下乡”为载体,积极开展农资辨真假知识讲座,一把手亲自接受市电视台记者的专访,制作“春雷行动”专题节目,宣传“春雷行动”的意义,讲解农资选购常识及农资市场综合整治情况,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执法和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发放“春雷行动”宣传材料、《农资选购常识》5800余份,现场为农民展示19种真假化肥的识别方法,受教育人数达8000人次以上,提高了农民的识假辨假能力和法律维权意识,同时,积极落实十项免费服务,目前已免费提供技术资料3400余份,咨询服务59项,免费为农民检验化肥10批(次),农资定量包装46批(次),免费检测计量器具207台(件)。

   五是节约利民。为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虎林局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筹集了2万余元资金,又协调水利部门向上争取资金12万元,为包扶试点村解决了农民培训无场所、致富无项目、行路难、吃水难四件难题。

   “春雷行动”以来,虎林局进一步加大对标准化示范园区的扶持力度,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鼓励新上一批高标准示范园区和示范户,以此推动种植水平的整体提高,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