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2006年,重庆垫江质监局硕果累累

2007-04-17 00:2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6年是重庆市垫江质监局不平凡的一年,是垫江质监人奋发努力,硕果累累的一年,更是垫江质监人给党十六届六中全会和重庆“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改活动交一篇满意答卷的一年。  

    特种设备零事故

   在2006年,垫江全县无一例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事故,垫江质监局再次荣获垫江县“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先进单位。虽然只是一纸奖励,只有一个奖牌却是饱含了垫江质监人无数的汗水和脚步,是对肩负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的垫江质监局最大的褒扬。

    食品质量水平提升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垫江质监局根据从源头抓质量的职能分工,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了核心工作之一抓紧抓好。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成立了食品质量监管领导小组,制定了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划分了责任片区,实行层层负责制,还配合政府制定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整顿工作方案》,在全县组建了食品质量安全协管员队伍。二是积极帮扶指导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目前,该县有28家企业的28个申证单元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三是加大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质监局采取专项监管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食品质量监督抽查。2006年开展食品专项整治6次,出动人员450人次,车辆100多台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24家,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5件,从源头上保证了食品质量安全,有效规范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有力打击了全县不法生产加工食品行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增添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设备,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共抽检产品250批次,合格率达80%,为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技术基础。

   在2007年4月13日召开的垫江县食品安全工作会上传来佳音,县质监局荣获二00六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无一行政复议案件

   作为一个基层执法部门,作为一个几乎天天和法律法规打交道的部门,如果自身不能够做到对法律法规知识的熟练运用,怎么去执法?怎么去说服企业?怎么去帮扶企业?想到这里,垫江质监人坐不住了。去年,该局结合重庆市质监局的“大练兵,大比武”,结合到“五五”普法,垫江质监局开展了大学习活动,把没周五下午作为学习日,苦练内功。

   在2006年,垫江质监局无一行政复议案件;无一封举报我局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信,无一个举报垫江质监局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电话。作为一个肩负全县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一个拥有计量、标准化、代码、企业认证许可、产品质量监督等权利的基层执法部门,这何尝不是一个奇迹,何尝不是体现了垫江质监人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心向民所系”的高尚情操和人民公仆作风。

   去年,该局荣获全县法制建设工作“二等奖”,荣获全县“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县级文明标兵先进单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据悉,在2006年,垫江质监局还荣获,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一等奖”;城市管理工作“二等奖”;人口与计划生育惠民计划“三结合”帮扶工作责任目标“二等奖”;2006年复查合格的县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2006年度城镇化工作目标考核“二等奖”;县级部门(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考核“一等奖”;社会综合治理“一等奖”;绿化达标“一等奖”。

   “在失败面前不气馁,在成功面前不自满”,“多干少说,干好了再说”,这就是务实而朴实的垫江质监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