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市质监局持续有效推进质监护农“春雷行动”

2007-04-16 15:1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鸡西市质监局按照省局质监护农“春雷行动”要求,创新思路,完善机制,精心组织,着力“搭建五大平台,作好五篇文章”,全方位服务“三农”发展。

    一是搭建高压整治打假的维权平台,作好执法护农文章。开展“进乡村、入农户、到田头”、“打假保春耕,护农垄上行”为主题的系列“农资打假下乡”活动,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二是搭建免费检测检验的服务平台,作好政策惠农文章。在省局“十项免费检验检测服务”的基础上,结合鸡西实际,增加免费为农民股份制承包的煤矿提供煤质化验,免费为农村准入企业提供产品标准和检验标准,免费帮助农村企业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等服务内容,将免费服务措施拓展、延伸,落到实处。

   三是搭建科技法律知识的普及平台,作好宣传助农文章。开展“质监护农宣传日”活动,将宣传车开到田间地头,把咨询台设到农贸市场,为农民面对面的提供咨询服务。采用“质监法律法规宣传单”、“农业标准养殖标准化卡片”和“名优农资现场展示”等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传授假冒伪劣农资辨别知识,提高农民的识假辨假能力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四是搭建“两个前移”支持的保障平台,作好联动兴农文章。在服务“三农”的过程中,改变以往业务部门和技术机构各自为战的作法,抽调执法和技术人员成立20支质监护农“春雷行动”联合小分队,密切配合、发挥合力,提高执法打假的权威性、检验检测的准确性和技术支持的及时性,从而达到有效服务农民和锻炼队伍的“双赢”目的。

   五是搭建保证行动效果的监督平台,作好实干支农文章。以省局巡视组、督导组下到各市(县)局指导为契机,鸡西市局领导实行管线包片抓点的工作机制,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与省局巡视组、督导组共同指导、监督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确保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