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伊春打响“春雷行动”攻坚战

2007-04-16 15:1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伊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质监部门的整体优势、技术优势和职能作用打响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攻坚战,打击春耕生产中的假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坚决保护农民的健康安全、生产安全、生命财产安全,促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该局一是打响保春耕战役。重点打击假冒伪劣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其零配件等四大类农资产品以及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的产品,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严厉查处流通领域经销的属于强制性标准的假冒伪劣产品,切实保护农民正常开展春耕生产。二是打响保健康战役。重点检查农村、林场所、城乡结合部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超范围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防止在农村和林场所发生食品质量安全事件。三是打响保安全战役。重点打击在农村林场所非法使用安装“土锅炉”、液化气代换点销售超期液化气瓶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和林场所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打响保工程战役。重点打击向农村和林场所销售假冒伪劣建材,坑害农民和林场所职工利益的违法行为,确保农民和林场所职工用上放心建材。五是打响保公平贸易战,重点查处在种子、化肥(定量包装)、农业用电、农用汽柴油和乡镇大集计量器具的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开展“五大战役”期间,伊春质监局从市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抽调了130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53个驻点组,37个执法组,26个服务组,从组织人员上保障“五大战役”顺利实施。对涉农大要案,该局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即“凡是涉及农民利益的大案要案,坚持违法产品源头没有查清不放过、案件没有得到严肃处理不放过、违法责任者不处理不放过,整顿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坚决打掉坑农害农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为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局要求工作做到“十清”:1、生产许可证和各类企业数字一定要搞清;2、特种设备底数、危及农民安全的问题一定要搞清;3、农业标准化在农村发展程度、发挥的作用一定要搞清;4、农资产品质量状况、危害农民利益的状况一定要搞清;5、农村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情况,危害农民利益的状况一定要搞清;6、农村计量器具强检率和克扣农民利益的问题一定要搞清;7、农村市场经济秩序状况一定要搞清;8、农民生产生活中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困难一定要搞清;9、农村学校、医院中损害农民利益,涉及我们职能的问题一定要搞清;10、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三员”队伍工作状况一定要搞清。

   为保证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该局坚持做好六个评议活动,请各级领导指导评议“春雷”行动,请有关部门参与评议“春雷”行动,请农资经销企业评议“春雷”行动,请广大农民随时评议“春雷”行动,请新闻媒体舆论评议“春雷”行动,请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评议“春雷”行动,积极地、自觉地、虚心地接受社会各界人员监督,把护农、惠农的好事办好。

   截至目前,伊春市局已经出动执法人员260人,出动执法车辆27台(次),检查种子、农药、化肥、农膜、农机等农用物资经营主体87个,深入村屯林场所21处,并查处了一个违法组装农机商店,当场查获正在组装标注有沈阳沈拖农机制造厂制造的“金牛”牌商标的手扶拖拉机机架4台、用于组装的手扶拖拉机大把手12付、手扶拖拉机工具箱4付。何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