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图文]黑龙江明水“春雷行动”注重实效

2007-04-13 00:2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为农资打假执法人员正在化肥生产企业检查农资产品质量。郭景阳
 

图为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农民家中调查了解春耕生产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郭景阳

   4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明水县仍被一场厚厚的春雪所覆盖,该省质监局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督导组和明水县质监局的领导和同志们迎着凛冽的风雪迈出了下乡村、走农户、访企业的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步伐,首先直奔明水县双兴乡双合村而去。

   在村党支部,当了34年的村支书肖士有同志见来了这么多质监系统的领导来帮贫扶困,乐得合不拢嘴,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不住嘴地说起了这些年来质监局给乡亲们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并给大家说起了农民老齐的故事。原来,由于缺乏使用常识,老齐前年错把大豆用的“拿捕净”农药用在小麦上,因用药使用不当造成颗粒无收。后来改种大白菜,但白菜不长芯,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质监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派来专业技术人员搞农业技术培训,使这样的事情再也没有在这个村里发生过。今天乡亲们一见质监局的同志又顶风冒雪下乡村搞科技扶贫,个个从心里往外地高兴。省局督导组组长郑广芬、明水县质监局局长姚兰同志紧紧握着乡亲们的手,一边寻问乡亲们对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需求,一边把带来的《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涉农知识60问》、《实施惠农工程》等宣传手册和厚厚一叠宣传单送到乡亲们手上。在村党支部,省局督导组和县局领导同志还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对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意见和乡亲们的需求,对乡亲们最关心、最疑虑的问题现场做了解答。

   从村党支部出来,省局督导组和县局的领导同志又顶着风雪,深入到农户走访。坐在农户尚洪权家里,省局督导组组长郑广芬紧紧握住身患疾病的尚洪权妻子的手,问寒问暖,向她宣传开展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县局局长姚兰同志同尚洪权进行了亲切交谈,征求乡亲们对质监护农活动的意见,把50多岁的尚洪权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要不是质监惠农活动帮他靠科技致富,老伴的医药费都不知道怎么解决呢,真得感谢质监局的同志们从根上帮了我一把呀!”他听说今年全省都要搞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更是激动不已,不住地称赞党的政策好,质监局真是为咱们农民着想啊!

   从农户家里出来,省局督导组和县局领导同志笔记本上都记了密密麻麻的各种意见和农民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把乡亲们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都带了回来。带着这些问题,县局领导又陪同省局督导组的同志直奔本县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明水北方复混肥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加工生产车间,对库存的化肥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处理意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