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我国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及成员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2007-04-07 00:02:00 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
   4月4日—5日,我国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及成员工作会议在渝召开。会议传达了2007年全国标准化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承担ISO/IEC主席、秘书处单位和中高级管理机构成员以及地方局、企业等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重庆市质监局李渝志副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重庆质监局欢迎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他说,“十五”期间,重庆市实现了企事业单位参与制定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实现了区县质监局参与制定国家标准零的突破;创下了地方标准制修订的历史新高;创下了企业标准备案的历史新高。标准化服务工作在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家标准委石保全副主任指出,我国的标准化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社会以及企业的重视和支持,也越来越得到国际上的广泛关注,呈现出大好的形势。同时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中国目前还不是ISO的常任理事国;二是我国参与制订的国际标准较少,还不到500项;三是能参与国际标准制订的复合型专家较少;四是以企业为主体参与制修订标准的机制没有完全建立起来;五是对国际合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研究不够;六是技术壁垒的矛盾长期存在。
   石保全副主任要求,各承担ISO/IEC主席、秘书处单位和中高级管理机构成员要积极做好相关的标准化工作,争取2010年前让我国成为ISO常任理事国。要依托承担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条件提升我国标准化工作在国际上的地位发言权。
   会议期间,各承担ISO/IEC主席、秘书处单位和中高级管理机构成员分别汇报了2006年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承担秘书处和主席工作以及如何更多的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