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黑龙江嘉荫质监局开展质监护农“春雷行动”

2007-04-06 10:4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春播季节即将来临的实际,黑龙江省嘉荫县质监局最大限度地发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整体优势、技术优势和职能作用,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活动,切实解决坑农害农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促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深入开展打假治劣。重点查处假冒伪劣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其零配件,严厉查处流通领域经销的属于强制性标准产品、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的产品,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同时,开展农村食品监管工作,重点对肉制品、饮料、糕点、熟食、等食品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防止在农村发生食品质量安全事件。

   深入开展计量执法工作。重点查处种子(定量包装)、汽车衡、农用汽柴油和乡镇大集计量器具的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检查三镇六乡种子经销企业、加油站,集中抓好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化肥、种子、食品、面粉、植物油等20种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管,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全面培育扶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一是加强对我县国家级绒山羊生态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管理,保证今年通过国家局验收;二是结合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在保兴乡、乌云镇建立10万亩大豆市级标准化示范。

   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期间,向农民提供6项免费检验检测等服务:免费为农民检测农资产品的定量包装;免费向农民提供相关产品标准、技术资料、信息材料、各类宣传手册;免费向农民提供有关农业标准化、食品市场准入、产品质量认证、维权投诉等方面的法律业务咨询服务;免费为农民检测在销售自产农产品时使用的计量器具;免费为农民自办或农民股份制企业的技术人员、检验人员实施培训;免费为农村中小学生配戴的眼镜、中小学医务室和乡村卫生所使用的血压计(表)、体重秤进行检测。该局还与省市局检测中心联系,对涉及农民利益的农药、化肥、农机零配件、红砖、水泥质量问题的产品提供免费检验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质量、标准、计量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与农委、公安等部门在电视台开展名优产品及识假辨假知识的宣传,引导农民正确消费。

   据悉,该局还落实首问负责制,设专人受理农民对涉农问题的举报、投诉和处理工作,及时为农民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