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召开了2007年计量工作片区会议

2007-04-02 00: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3月29日,该市召开了2007年计量工作片区会议,会上贯彻了全国计量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质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6年全市计量工作,并对200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该市检测院、市培训中心以及渝中、涪陵等25个区县质监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重庆市2006年计量工作实现了五个圆满:圆满完成国家总局八大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府四大任务;圆满完成五项行政许可工作;圆满完成计量执法任务;圆满完成企业帮扶任务。创下了五个第一:帮扶企业做大做强,“计量分析仪器”产量居全国第一;计量器具生产企业第一次评上“中国名牌”;在全国第一次采用加油(气)机彩色标识;第一次开展‘健康计量进社区’活动;第一次与市公安局合作开展交通安全执法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会上,该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渝志指出,2007年是“优质服务创新年”,全市计量工作的总体目标是551111:即建立计量工作五大平台(技术机构运行平台、量值传递体系平台、计量监督管理平台、计量服务平台、技术保障平台),建立能源计量五大体系(能源帮扶体系、能源检测体系、能源信息体系、能源评价体系、能源监管体系),实施计量四个“1”放心工程(建立100家计量放心集贸市场、100家计量放心医院、100家计量放心加油站、10家计量放心出租汽车公司)。

   李副局长在会上还强调,今年的计量工作必须在五个方面积极作为:第一,加大计量服务力度,在增强企业综合实力上有所作为;第二,加大能源计量工作力度,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中有所作为;第三,加大计量监督管理力度,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有所作为;第四,加大计量宣传力度,在提升质监地位上有所作为;第五,加大计量队伍建设力度,在提高整体素质上有所作为。

   会后,参会代表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对重庆经济发展的定位和导航、如何在服务中发挥好计量的基础作用等内容展开了分组讨论。(综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