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图文]重庆南滨路十多道关考验餐饮服务技能

2007-03-24 00:09:00 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

   从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3月20日,南岸区总工会、质监局、南滨路管委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立足标准、创新创优、展示巾帼风采”的南滨路餐饮企业女职工标准化服务技能大赛。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巩固2006年南滨路服务标准化示范一条街活动的成果,深化南滨路(国家级)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街活动,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培育餐饮服务精品。同时也为了激励占餐饮服务业绝对多数的女职工的工作热情,鼓励他们在该行业内创新创优地工作,提升整个南滨路餐饮服务业档次。

   据介绍,评分标准主要参照《南滨路餐饮服务质量标准》制定,十分明细,涉及到十多个方面,如:是否当着客人面开瓶;开瓶前是否用干净口布细擦拭瓶口;倒酒时商标是否外露向客人;操作动作是否轻盈;瓶中酒是否因晃动发出了声音;斟酒是否用了托盘;红酒是否用干净口布缠了腰;斟酒时选手是否站在客人右侧;倒酒时瓶口是否距杯口一指;客人无要求时,红酒是否倒三分满,白酒倒八分满,饮料倒九分满,啤酒斟满不外溢;斟酒后酒瓶是否顺时针转了1/4圈;斟酒中是否有酒滴洒落餐桌等等。

   最后,20家企业的40名女职工分别经过十多关考察争夺团体、摺花个人、摆台个人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