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北省>>

河北省蔚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2007-03-20 10: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蔚县质监局为充分发挥质监部门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的职能作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积极开展了“质量、标准、精品”三下乡活动。

   为搞好这次活动,蔚县质监局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活动方案。3月14日15日16日,蔚县质监局组织了6辆宣传车和15名技术和执法人员开展了活动。在活动主会场,质监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鉴别伪劣商品的简易方法,同时进行了名优产品展销、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的宣传,开展各种质量、标准、消费咨询服务。在西合营、南留庄分会场更是热闹非凡,宣传服务站还没有布置好就被农民团团围住,争着向服务人员咨询问题、索要宣传材料和精品农资样品。质监人员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一一解答许多维权和真假农资产品辨别知识等。活动中,沈银波副局长还带领工作人员身穿质监制服进村入户,仔细地指导村民如何选购化肥和农用薄膜,给村民们带去了不少生产、生活中急用的“质量技术知识”,所到之处都受到村民的广泛欢迎。

   据悉,蔚县盐业管理局和蔚县烟草专卖局也派出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蔚县益源酒业有限公司、蔚县冀豪食品工贸公司、蔚县嘉圆酿造厂、小扁担特产店、及蔚县彩虹玻璃器皿厂五家企业的近百种产品参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1车次,参加活动人员达100余人次,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有关质量、标准知识、真假食品及农资产品辨别知识、消费常识小册子等宣传资料两千份。这次“质量、标准、精品”三下乡活动,既增加了农民的相关知识,又拉近了质监工作与农民朋友的距离,受到了农民朋友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