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图文]重庆执法打假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和长足进步

2007-03-20 00:04:00 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

   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监系统执法打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全国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局设立分会场。重庆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城9区质监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市局机关部分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全国质监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总结了2006年全国执法打假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了2007年的重点工作。会议还对执法打假“十佳办案能手”和区域整治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重庆直辖十年来,产品质量监督和行政执法打假工作也取得明显成绩和长足进步。具体表现在:第一,工作力度明显加大。直辖以来,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在监控全市产品质量水平和跟踪产品质量热点难点方面其覆盖面和抽查批次不断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始终保持了对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第二,工作针对性有所提升。全年定期、不定期监督计划逐年集中到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强制标准产品上,配合执法打假的重点行业,食品、农资、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计划近几年已占到80%左右。执法打假方面主要以专项检查为主线开展执法活动,活动根据产品重要程度、社会反映热度和工作深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检查。第三,监管有效性不断增强。逐年强化了监督检验结果的公告工作,同时加大了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力度,对严重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立案处理;对一般不合格生产企业则主要通过深入企业热情帮扶。第四,深化工作,向长效性制度化迈进。各年均进行了以食品监管为突破口的监督打假责任制度,稳步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进一步提高食品企业生产力水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了一批质量监督、执法打假规定、办法。在执法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办案程序和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