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重庆市检测机构要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开拓发展

2007-03-17 06:57:00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周慕冰副市长视察市检测院

周慕冰副市长视察市检测院

周慕冰副市长视察重庆嘉斯特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周慕冰副市长视察市纤检所

周慕冰副市长视察市标准化所

周慕冰副市长在市质监局听取工作汇报
 
   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3月8日,重庆市政府周慕冰副市长一行到该市质监局技术机构进行调研,对200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渝”和“人才强市”战略,把组建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纳入加快建设三大科技平台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对质监系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周慕冰副市长视察了检测院食品中心、质检中心、计量中心,视察了重庆嘉斯特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和市标准化所、市纤检所,还视察了市质监局检验检测综合大楼建设工地和市检测院、市特检中心新办公楼选址,并在现场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在听取了市质监局工作汇报后,周慕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质监局的工作:质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士气高,各技术机构有思路、有目标、有重点、有规划,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事实证明,技术机构改革方向是正确的,效果是明显的,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
   对检测机构今后的发展,周副市长指出,科技检测平台建设纳入了全市三大平台建设中,体现了市政府对该项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检测事业的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深远意义。检测机构要面向市场和社会,自我积累、有效发展。要发展只能靠自己,要开拓市场,挖掘潜力,主动上门服务。检测院建设发展要广开思路,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强检测能力,提升检测水平,要合理有效地利用现代市场经济手段进行发展。纤检所的棉检能力也应该更新增强,关键是要找准正确的渠道增强发展后劲。特检技术发展要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市安全工作建设大工程中突出自己的贡献份额,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周副市长强调,质监部门肩负着从源头抓监管、从源头抓安全、从源头抓打假的重要职责,现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又对质监部门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困难很多,任务很艰巨。质监部门应将科技兴检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在坚持依法行政,抓好质量、计量、标准等技术基础的综合管理和坚持合理布局,确保基本检测能力提高的基础上,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大技术机构设备的投入,增强两个安全的检测手段,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优质的服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同志及市质监局党组成员陪同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