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北省>>

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07-03-12 00:0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十一五”以来,河北省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把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起草了《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并采取措施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

   强化全员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自去年以来,该所积极响应市局党组关于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号召,强化全员培训,利用双休日等业余时间,从基础知识抓起,每周举办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培训。2006年,先后举办培训班42期,组织技术人员考试6次。

    推行竞聘门槛制,实行全员考试。自今年初以来,该所积极推行岗位竞聘门槛制,即:实行“全员考试”。现有的工作人员一律通过考试取得上岗资格。根据岗位实际需要,不同岗位考试不同的内容。例如,竟聘检定岗位人员考数理化等基础知识。在全员考试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充分考虑社会需要、单位发展、人才结构和人才培养等多种因素,设置不同的工作岗位。例如,检定岗位设室主任、检定员、实习人员、试用人员四个岗。在全员考试和科学设岗的基础上,采用竞争上岗、双向选择、择优聘用的办法,确定人员工作岗位,建立优胜劣汰的竞争上岗机制。

   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该所与对口高等院校经常保持联系,建立人才储备库,及时把优秀的毕业生吸纳到计量队伍。同时,与省、市劳动力人才市场对接,及时掌握专业技术人才供求状况。前不久,该所面向全省招聘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这是该所为实施“人才强检”战略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最近,该所还将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考核机制,细化、量化考核标准,建立完整的考核指标体系,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实行不同的办法考核,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健全日常考核制度,把考核结果与工作人员的使用、晋级、奖惩紧密挂钩。据悉,该所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不断培养和引进人才,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不断提升计量事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