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伊春市质监局练好内功提高业务素质

2006-12-01 08:4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伊春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担负着全市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的安全监督检验任务。为此,特检所从源头抓起,教育全所职工充分认识到业务素质是工作质量好坏的基础和关键,从多方面狠抓业务水平的提高,练好检验人员的内功。

   提高认识,常抓不懈。业务素质决定检验质量,上至所领导,下至一般检验人员都清醒地认识到业务水平的高低是决定检验质量的关键。所里专门制定业务学习培训计划,首先由所长带头讲课,每个人既当老师又当学生,并通过层层考核,将考核成绩记录在案;让年轻的检验人员和富有经验的检验员一道深入检验现场,在实践中锤炼成长。

    强化学习深刻理解法规、规程和标准。法规、规程、标准是检验人员从事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重要依据,只有掌握和熟知规程和标准的要求,才能运用自如。为此,特检所不论在检验淡季还是检验旺季都抽出时间组织大家学习,由每个检验人员对不同的特种设备的制造、安装、验收规范进行讲解,或者就每个检验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事例进行仔细分析和共同探讨。所里还专门组织检验师,针对国家总局颁发的新的法规、条例进行逐条讲解,让检验人员深刻领会和理解。通过定期业务学习,检验人员自身技术水平得到普遍提高。能够及时、准确解答使用单位对设备存在的疑问,增强了我所工作的有效性和权威性。为了使学习真正收到实效,所里制定了考核制度,并将学习笔记和成绩存档,作为年终评比的一项重要指标。由于有了考核,大家学习的热情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大大增强,全所形成了自我教育、自我培训的学习氛围。

   及时掌握检验新技术,适应检验市场发展的需要。按照现代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加入WTO后检验格局的变化,检验单位将不再局限于划定区域内开展业务,我们将在竞争中求生存成。只有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立于不败之地,该所认识到人才和技术是市场制胜的法宝,因此多次派检验人员到北京和省里参加培训学习,掌握新的检验技术,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为今后所里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