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嘉荫质监督局三措并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2006-11-24 08: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嘉荫县质监局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双重监督为手段,加强干部职工教育,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加强主题教育,以先进的思想塑造人。一是狠抓“四个教育永不停”,即党员先进性教育永不停、反腐倡廉教育永不停、法制教育永不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永不停。二是大力开展“四重四唤”活动,开展了重学《党章》唤起党员意识、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先进意识、重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唤起爱党爱国意识、重学“老三篇”唤起服务意识的“四重四唤”活动。三是部署开展“弘扬铁人精神,牢记八荣八耻,创新质监事业,服务经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弘扬艰苦创业、干事立业、激情兴业、真心敬业的“四业”精神。

   加强法制建设,以制度约束人。根据时代发展和质监工作实际的需要,针对质监工作的薄弱环节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以规范权力行使为着力点,以公开透明为基本要求,围绕监督权、发证权、检测权、审批权,建立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大力推行行政执法调查与审理分离、行政许可审监分离、监督检查抽检分离和行政处罚罚缴分离的“四分离”制度,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行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加强监督机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大力支持和主动接受社会对质监工作全方位的监督,营造遵纪守法光荣、违法乱纪可耻的良好氛围。对社会广泛关注的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处理等情况,都通过下发征求意见单、参与行风热线、公布信访电话及电子邮箱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公布,广泛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