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伊春市食品加工小作坊整治工作见成效

2006-11-13 08:2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8月1日起至11月7日,伊春市质监局在已开展的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百千万工程”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整治,引导食品加工小企业小作坊联小做大、整合做强、规范发展,总结探索一些行之有效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同时落实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日常监管措施。 
   此次行动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农村、城乡接合部及食品质量安全问题较突出的地区为重点地区;二以生产、加工小麦粉、食用油、酱油、醋、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食品的小企业小作坊为重点企业;三是以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超范围和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三无”食品和生产环境脏、乱、差为重点整治问题。此次行动,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0余台次,以建立食品质量档案为手段,全面摸清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生产情况,对小作坊加工的产品进行抽查,严把产品出厂关;严格生产许可,严把许可关;强化食品添加剂管理,严把使用关。
    经全面调查,全市目前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547 家,占伊春市食品生产企业的74%,其中:糕点类 155家,肉制品(包括熟食类)88家,豆腐216家,白酒71家,饮料11家,挂面1家,植物油3家,蜂产品2家。并对所调查的食品小作坊进行登记造册,对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的企业责令停产并依法查处,对三无小作坊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者的宣传教育力度,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敦促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树立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引导食品加工小企业小作坊联小做大、整合做强、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