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铁力市质监局狠抓食品质量安全

2006-07-11 07:5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铁力市质监局结合当前食品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将狠抓食品质量作为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推进专项整治。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狠抓源头,标本兼治,严格执法,坚决遏制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滋生蔓延的势头。
   该局一是对无证无照、安全卫生条件差和造假的企业、作坊等,坚决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予以关闭和清除;二是对查明属生产设备、检测设备、人员操作等客观原因造成一般性食品质量问题的,督促企业尽快解决和纠正,查明属主观故意等原因造成食品安全问题的,追究企业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对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查出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监督整改,该停产整顿的必须责令停产整顿,对整改不彻底或停产整顿不合格的,不允许恢复生产;四是对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不能保证生产必备条件的,或存在故意制假、使用非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处理,并申报上级吊销其生产许可证;五是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假冒伪劣食品责令企业强制收回,对发现有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有毒食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市局做专题汇报,并协同有关部门追查到底,防止危害蔓延扩大。
   铁力市质监局加大了食品打假力度,首先是突出重点食品,主要是米、面、油、酱油、食醋、白酒、饮料和儿童食品等,切实解决这些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和隐患。其次是突出重点区域,一是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城乡结合部、村镇等薄弱地区,主要是中小企业及黑加工窝点、小作坊;二是产品质量不稳定的企业和生产比较集中而监管力度相对薄弱的地区。同时,对已摸清的食品加工企业建立生产企业档案,做好动态管理和监督检验情况跟踪。将连续抽查不合格、整改后仍不合格、信用度低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建立了日常巡查制度,分片包干,落实到人,对辖区内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和制假活动,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打击、早控制。发现非法生产食品的黑窝点或企业,坚决做到“四彻底”:即彻底没收加工成品,彻底没收原料、半成品,彻底没收违禁物品,彻底捣毁生产设施、设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