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铁力市质监局掀起“八荣八耻”学习热潮

2006-07-05 13:4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铁力市质监局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通过开展“三结合”、“五比五看”,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和践行“八荣八耻”的热潮,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激情。

    “三结合” 一是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以革命先烈的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践行八荣八耻,树立质监形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党员带头在全局上下营造出践行“八荣八耻”的浓厚氛围。二是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引导执法人员认真履行职能,正确行使行政权力,以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加强干部职工自身修养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八荣八耻”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引导党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提倡社会主义道德观,以新的精神风貌推进我市质量技术监督事业的发展。

    “五比五看” 一是比学习,看素质。通过理论测试和撰写心得体会,比对“八荣八耻”谁领会的深、谁理解的透、谁实践的好,从而提高了干部职工学习“八荣八耻”的自觉性。二是比业务,看能力。根据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在单位内部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检验每位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敬业精神、工作能力和履行职责情况。三是比服务,看品质。根据平时表现和群众反映,采取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等形式进行考评,并依据考评结果实行奖惩,激励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服务本领。四是比作风,看形象。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质监干部自身建设的重点来抓,积极开展“转变作风树形象,争做务实质监人”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公道正派,争做廉洁正直的好干部。五是比奉献,看表现。局内全体党员在“七一”前夕,分别来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积极为贫困户捐衣捐物,当好扶贫济困带头人。在党的85岁生日来临之际,铁力市质监局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带头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信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