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雅安特监工作四措施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06-06-17 09:4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中央一号文件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和农村形势,明确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大方针政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加强“三农”工作、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四川省雅安特监科制定四措施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是围绕雅安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加强对联系乡镇安全工作软硬件的支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工作。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完善市、县、乡(镇)、村、企业五级安全监察网络体系建设,落实安全协管员制度。在设有质监所的乡镇由该所负责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工作,其余乡镇则专设一名兼职安全协管员,协助安全监察机构做好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发挥安全监察机构与使用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深入开展“土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加大对自制“土锅炉”、自制行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提高安全监管到位率。
   四是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的社会关注度和认可度,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