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局强力推进“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

2006-05-23 09: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黑龙江省质监局1月13日召开质监工作会议以来,鸡西局结合市情,把省局会议精神与当地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精心设计,全面落实省局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全市质监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抓领导 统一思想认识

   今年省局工作会议提出的“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鸡西局在贯彻省局会议精神中始终把抓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作为工作起步的重要环节来抓。四个月来,鸡西局先后召开了五次党组会、六次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贯彻省局会议精神问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娟三、四月份两次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县(市)局、科、所(站)逐个单位抓落实,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在推进中,市局发现有的县(市)局、科所(站)对省、市会议精神认识不高、行动不自觉,“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工作不上路,市局领导发现后,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与教育。李秀娟局长要求全局干部都要转变多年形成的思维定势、工作模式,要从履行职能上、从创新工作机制上充分认识省局提出的开展“两年活动”和实施“四个工程”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这个载体有声有色地把全市质监工作开展起来。
   经过反复抓、抓反复,现在从市局班子到中层干部都基本形成了共识,全局各项工作都纳入到了省局提出的开展“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上来,全局上下共念“一本经”、共“唱一个曲”。全局干部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基层建设年”上,县(市)局、局直属机构的主要领导都克服了畏难情绪,鸡东县局、密山市局都积极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协调,积极解决在基层年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密山局局长张瑞东年龄较大,但奉献质监工作的热情不减,在“支持经济发展服务年”、“四个工程”建设上,全局干部通过学习找到了工作的切入点,实现了由不认识到认识、由不自觉到自觉的转变,服务千企百乡、惠农工程、关爱工程已在全系统生动地开展起来。

    抓思路  谋划好工作盘子

   如何将省局确定的“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任务在鸡西局得以很好的落实?市局班子在抓统一思想认识的同时,注重在抓思路、谋划好工作盘子上下功夫。在贯彻省局工作会议过程中,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吃透上情、深刻领会好张超武局长的报告精神,按省局会议精神谋划好全局工作。
   市局按照省局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六十条的规定,出台了市局《支持经济发展二十二条》意见,并制定了《扶优工程实施方案》、《惠农工程实施方案》、《关爱工程实施方案》、《拥军工程实施方案》。县(市)局和局直属单位也按市局要求制定了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并层层分解工作目标将“两年活动”、“四个工程”建设任务落实到了基层每一个单位、落实到了每个具体工作岗位,全系统“两年活动”、“四个工程”建设从上到下共确定了130个企事业单位为质监部门扶优、惠农、关爱、拥军工作对象,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服务地方经济,全面促进质监工作大干快上格局初步形成。

    抓落实 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

   为了把“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工作有有声有色、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市局年初就强调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娟在有关会议上多次强调要求全局干部要实实在在干事,不搞花架子。
   市局确定“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结合市情、结合职能,从四个方面突出抓好落实:在基层年建设上,市局确定要突出抓好鸡东县、密山市局的办公楼改善工作、突出抓好局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工作。
   在惠农新农村建设上,市局确定以标准化为龙头,积极会同市农业有关部门在全市大力开展标准化进乡镇、进农村、进农户活动;在服务千企百乡活动中,市局确定以质量、计量、特设、稽查队为主,充分利用这些部门与企业联系比较多、涉及面比较广的优势,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多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注重服务地方经济的有效性;在关爱工程上,市局要求全局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献上一份爱心。
   为了抓好工作落实,市局确定:在“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中,一把手要亲自抓、主管领导要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工作实行一月一总结、一月一布置;市局确定六月份要召开全局“两年活动”和“四个工程”建设专题汇报会,并注重总结全局在“两年活动”、“四个工程”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