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包头稀土高新区质监局:狠抓关键因素再创精神文明新高点

2006-04-29 09:4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质监分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继续开展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为核心,做人民公仆、创和谐单位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抓理论武装工作,以先进的理论教育干部职工,进一步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统领“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加强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任务。
   一是要以市局党组中心组和分局全体职工的理论学习为龙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高新区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市局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会议所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武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头脑。在理论学习上发挥表率作用,使之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带动全局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学习。
   二是要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认真组织对《党章》的再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开展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学习型行业活动,除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外,还应适时开展一些业务、法律、科技等知识的学习,着眼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

   二、抓教育,坚持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主题,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今年的主题活动是:
   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为主题,以推进诚信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我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
   二是围绕今年建党8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
   三是积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巩固文明城市称号。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热爱集体、热心公益、扶贫帮困、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在广泛开展“共铸诚信、服务群众”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努力建设“诚信机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素质,从而巩固文明城市的殊荣。
    四是积极响应市局及高新区组织开展的“市级机关‘十佳’文明单位、市级机关”‘十佳’道德标兵”争创活动,以此推动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要围绕构建和谐机关、和谐单位,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努力构建和谐机关、和谐单位,把营造改革发展的工作环境、清正廉洁的服务环境、诚信规范的信用环境、文明开放的人文环境、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作为创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相处、生动活泼、奋发进取的和谐机关、和谐单位上取得新进展。
   一是在推进“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为核心,做人民公仆、创文明单位”活动的基础上,提高“创建高绩效机关、构建文明和谐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机关建设新目标。
   二是继续抓好“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标兵”等创建工作,为创建全系统文明行业奠定基础。切实加强机关思想道德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
   三是要围绕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解决与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要牢固树立为基层、为企业服务的思想,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以活动为载体,丰富精神文明活动创建内容,积极响应市局和高新区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组织在活动中的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和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
   五是进一步提升创建品味,树立科学创建、群众创建、为民创建,特色创建、自主创建的理念,不断拓展创建领域,提高创建质量,通过创建使我们的环境优美、秩序优良、心齐风正、和谐相处、心情舒畅,不断增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激发干部职工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

   总之,在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中,高新区质监分局不断更新创建观念、丰富创建内容、探索创建思路、完善创新机制,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