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高新区质监分局保特种设备安全 创平安黄金周

2006-04-27 07:3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高新区质监分局针对“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特点,从4月18至开始直至月底,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以保障高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检查中,高新区质监分局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是否在定检周期内,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警示标志》等是否置于设备明显位置,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应急呼叫系统是否正常;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岗位责任制是否落实,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建立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体系是否建立并进行了演练;特种设备及重要安全附件(如安全阀、压力表等)的安全运行状况,在用特种设备运行和日常保养纪录;气瓶充装单位签订气瓶充装安全与充装质量承诺书后是否有违诺现象等具体事项。
   高新区质监分局加强值班工作,严格事故报告制度“五一”黄金周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并与公安、安全生产监管等部门保持联系,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报告和处理有关问题。发生特种设备事故,要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信息。在检查中,若发现特种设备事故隐患,要立即责令使用单位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坚决停止使用;发现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处罚;对“土锅炉”等非法制造、使用的设备坚决予以取缔;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局特设科。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本着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安全发展的要求而展开,质监部门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在全面推进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同时,对“五一”黄金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落实检验、应急反应等工作做出专题安排,协调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要加强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创平安黄金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