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稀土高新区质监局做好家具行业“助燃器”

2006-04-17 10:3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城乡居民收入以迅速增长,居民条件日益改善,新建住宅面积不断扩大,加剧更新期逐歩缩短,再加上每年新建的办公楼、宾馆、饭店等使潜在的市场变为现实的消费市场。同时,广大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急剧演变,档次、品位、风格成为包头市民购物的首选因素。
   但包头市的家具产品未能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需求。高新区家具行业中,大规模生产型企业寥寥无几,大部分是规模较小的私营企业。由于资金短缺、管理落后、人才匮乏等因素的制约,这些小企业在生产工艺、科技含量、营销手段的先进性方面与知名企业相比较尚有较大差距。人才匮乏是高新区家具行业的致命伤,由于缺乏现代管理、营销管理、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的人才,造成行业产品的一般化,难以满足多元化市场的需求。
   企业较多注重市场的短期效应忽视品牌建设,也是影响高新区家具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高新区家具本有一些老生产户,在包头市民心目中也有良好的口碑。但由于不善于引进先进的文化和创新,逐渐失去了市场。而新品牌因缺乏宣传力度,造成知名度不高,市场竞争力薄弱。
   随着家具市场的不断开放所带来的激烈竞争家,包头市大部分家具生产商为降低成本,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劣质板材及辅料、雇用非专业人员加工出低档次的产品、互相抄袭产品设计,不正当的竞争与倾轧交错而杂乱,很大成度上影响了优质产品的档次。针对此问题,稀土高新区质监局引导当地家具行业提高产品档次。
   据了解,自从国家发布“家具强制性标准”以来稀土高新区家具行业在质监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系统性的宣贯下家具生产企业逐步按照国家强执行标准组织生产,迅速走向了管理规范化和绿色环保化的方向。截止到今日,高新区拥有生产型企业40余家,销售商户200多户。生产型企业大部分汇聚为高新区万水泉新区台地。在稀土高新区质监局的帮助下,企业自律规范力度的加强,并共同维护家具市场的有序竞争有了共识,使得行业的销售与售后服务得到了较好的保障。目前,高新区家具行业在不断规范运作下,正在不断提升着高新区家具产品的形象与声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