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谈内蒙古敖汉旗花爆发展之路

2006-04-06 10: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5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烟花爆竹产品组织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赣、湘、川、闽、辽、蒙、浙、冀、云、皖10个省市自治区的132家烟花生产企业,抽查产品138种,合格79种,抽样合格率57.2%。敖汉旗有10余家企业也在这次抽查之中,抽查结果不合格被列入黑名单的有两家企业,同时被张榜表扬的产品质量较好企业仅有一家。这说明我们已经有部分企业具备了生产高质量、高档次合格产品的能力,企业只要增强质量意识、重视质量管理、搞好产品研发,就能创出品牌将我们的烟花爆竹产业做大做强。  
   此次抽查结果表明,敖汉旗的花炮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以下几方面需要努力加强和改进:一是外包装不规范,包装上的标识不全,字体大小、颜色没按标准执行,不够醒目,特别是警示标识和燃放说明不够详细;二是引火线存在质量问题,燃烧时间过短,存在安全隐患;三是燃放性能不好,存在炸底、散射、乱射、断线、散包现象;四是含药量不合格,一般为药量过多,超标使用。
   值得称道的是在敖汉旗被抽查的10余家企业中没有发现使用禁用药物的现象。禁药主要是指违规使用氯酸钾作为氧化剂加工生产烟花爆竹。氯酸盐由于分解温度低、敏感度高,尤其与硫磺或者有机物混合后,稍有摩擦或撞击就会起火爆炸,而烟花爆竹行业有很多工序是手工操作,所以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安全事故。据统计,以往的重大安全事故汇总,有一半以上是由于氯酸盐起爆而引起的,故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违禁药品的监管,坚决杜绝企业乱用违禁药的行为。只有绝对安全性的产品,才会有市场,才会被消费者认可,才会有永恒的经济效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敖汉旗的烟花爆竹产业前景是广阔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只要坚持不懈地走安全、质量、效益型的路子,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就一定会经过艰难的起步,曲折的发展,最终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的彼岸。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