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包头稀土高新区围绕稀土产业培育名牌产品带动经济发展

2006-02-24 10: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名牌就是质量,就是效益,就是企业的生命力,也是一个地方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象征。”几年来,高新区质监分局实施名牌战略带动了稀土高新区乃至包头市经济的发展,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百分之五点三的名牌企业,对包头工业经济作出了带头作用。近年来,稀土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分局按照稀土高新区管委会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品牌经济发展战略。

   围绕“三大基地”和“六大产业集群”建设,深入开展了以“名牌兴业、质量兴区”为主题的知名品牌创建活动。截至目前,稀土高新区共涌现出内蒙古名牌5个,包头信用优级企业11个,内蒙古名牌、包头市信用优级企业的拥有量居全市各个旗县区域前列。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稀土高新区已经拥有内蒙古名牌产品五个,占全自治区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百分之六;现培育服务名牌八个;有11个包头市信用优级企业,占全包头市百分之三十三,并以已经全部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0环境管理系列认证。

    从省级、市级名牌的两个梯队逐步走向国家名牌,世界名牌的步伐。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分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大推进实施名牌战略的工作力度,为名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该局指导稀土高新区广大企业以“内蒙古名牌产品”等名牌企业为榜样,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攻克和掌握核心技术、加强质量管理,争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加快走向“包头创造”的步伐。同时,该局还制定了培育推荐内蒙古自治区名牌产品的帮扶措施,指导培训企业了解和掌握申报评价指标,增强企业创名牌产品的决心和信心。

   针对包头稀土高新区稀土产品行业的特点,加快推进稀土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包头稀土高新区质量技术监督分局收集了碳酸稀土、低镨碳酸铈、超高分子量聚铅酸蓄电池薇孔乙烯隔板、包芯线等稀土行业相关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产品出口创汇额、企业资产规模、利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情况、采用国际国外先进标准情况、主要性能指标、产品质量与国外先进技术水平比较等方面的情况,推荐碳酸稀土、低镨碳酸铈、超高分子量聚铅酸蓄电池薇孔乙烯隔板、包芯线、钠钙玻璃模制注射剂瓶等9种稀土产品申报2006年内蒙古名牌产品。同时,该局对申报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进行实地考核评价,对企业在产品出厂检验,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原料入库检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包头稀土高新区已有8家企业申报了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名牌产品。
   
    (作者为内蒙古包头质量技术监督局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局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