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检所“五抓”推动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2006-02-21 14:5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鸡西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担负着对全市28大类277种产品的检验职能。三年来,该所班子在市局党组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质检工作与经济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质检工作五抓的新路子,使全所工作年年有发展、年年有创新、年年有进步。
   一是抓班子。所班子从自身建设入手,确定了“踏实工作,实干兴所”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了所班子议事规则,定期召开班子会议,研究所发展中的大事。在班子建设中,该所针对班子每个成员不同的气质、脾气、禀性,允许班子成员对工作有不同的意见、见解,但一经讨论达成共识,班子成员都要自觉维护决议。由于班子成员互理、互支、互帮,所班子已成为带领全所向更高方向发展的坚强中枢。
   二是抓学习。为了解决制约所综合能力不高的问题,所每年都把职工业务学习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全所检验员都根据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学习,所定期进行考核。由于常年不懈地抓学习,全所人员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在抓现有人员培训的基础上,该所还从社会吸收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2人,增强了所发展的后劲。
   三是抓服务。近年鸡西市食品新增企业比较多。为帮助这些企业顺利完成市场准入工作,该所先后对北冰洋乳制品厂等十几户企业培训检验员达30多人次,使培训人员能较熟练地掌握出厂项目检验技能。去年一年在市场准入中,该所无偿帮助虎林、密山局食品市场安全准入星号检验59个批次,无偿帮助鸡西挂面企业检验解决了SO2超标等问题,共为企业减免费用5万余元。
   四是抓管理。在全所抓了整章健制,建立了设备档案、使用卡和使用记录,并设专人负责定期检查,落实责任制度。严把检验报告审核,严格按《质量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规定中的每个环节组织实施检验,设立多道检验程序,确保发出的检验报告准确无误。该所还坚持财务公开制度,各室收支情况每周一公开,做到公开透明、阳光作业、阳光操作。
   五是抓投入。所加大科技兴检的力度,去年一年投入20余万元购置多部设备,3年来累计已投入100余万元,购入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日本岛津气相色谱仪及配套检测器电子捕获器、火焰光度检测器和毛细管测定功能等高科技设备,共拓宽了八个方面检验新领域,增收20万元,并提高了检验工作的质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