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西省>>

江西质量兴市促进崛起

2005-12-25 18:3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动质量兴市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创新工作,并在推进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有效地促进了地方政府积极实施质量振兴和“以质取胜”战略,全社会质量意识和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日益提高,质量工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显增加,初步构筑起以质量振兴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格局,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江西省选择工业基础较好的贵溪市、广丰县作为全省开展质量兴市工作的试点,以点带面,推进质量兴市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共同提高,通过严格考核,重点服务质量兴市工作。几年来,通过开展质量兴市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地方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以质取胜”战略的实施,质量工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显增强,体现出了三个“明显提高”:一是全社会质量意识明显提高;二是区域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三是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高。

    江西省还结合实际,总结出了“把握一个关键、夯实两个基础、抓好三个结合、坚持四个围绕”的经验。即,开展质量兴市工作必须把握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这个关键。夯实政府各部门协调配合和为形成“政府大力推进、企业积极落实、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两个基础。抓好三个结合,一是质量兴市要和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和打假工作责任制相结合,二是质量兴市要与实施名牌战略相结合,三是质量兴市要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相结合。坚持四个围绕,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进质量兴市工作,紧密围绕结构调整,大力推进质量兴市工作,紧密围绕农业标准化,大力推进质量兴市工作,紧密围绕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大力推进质量兴市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