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企业有了信用“户口”

2005-11-07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企业信用征信系统建设工作一期建设任务完成

   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建设企业信用征信体系为突破口,积极建设诚信社会,打造“信用四川”。通过为企业建立信用“户口”,将市场主体行为的各种信用信息公诸于众,以此鼓励守信企业发展壮大,鞭策失信企业改过自新,引导企业提高和增强诚信意识,增强投资信心,促进四川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
   今年初,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目前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建设按计划完成了一期建设任务,“四川企业信用网站”也已成功申请域名。10月31日,四川企业信用网正式开始挂网运行。这标志着四川省打造“信用四川”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该网共整合集中了21万余户企业数据。其中,基础信息38万多条,业绩信息4100条,提示信息51条,警示信息718条。公众通过四川企业信用网,即可免费查询到企业的相关信用信息。同时,该网站还为省内企业开辟了“企业业绩自行申报”和“企业展示”窗口,为守信企业提供了一个宣传和展示自身的舞台,以此鼓励守信企业发展壮大,努力营造诚信兴商、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制经济。企业失信阻碍着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影响社会的协调和谐。四川省企业信用征信系统的建立,必将对引导四川企业走诚信经营的良性发展道路,改善四川省投资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打造“信用四川”,促进经济跨越式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