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西省>>

小小登记本  搭起沟通桥

2005-09-08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南昌县质量技监局注重改进执法监管方式

   质监部门主要开展什么工作?需要企业配合做什么?质监部门什么时候到过企业?到企业做什么?这些内容都在一本小小的《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登记本》里能找到答案。这是南昌县质量技监局在江西质监系统内首创的新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南昌县为了优化投资环境,采取了很多措施,并以开展各项活动的形式优化投资环境,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了让质监工作更透明化,南昌县局与企业建立了沟通桥梁,今年印刷了《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登记本》,发给辖区内企业。
   登记本除了注明企业的基本情况外,还有质监局致企业的一封信,信中有规范质监工作的7条措施、企业需要知道的4项工作以及需要企业配合的4项要求。7条措施为:质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积极推行依法行政工作;杜绝或减少重复检查、重复抽检问题;对新办企业,开工投产前半年,以规范服务为主,帮助企业走上正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般不作处罚处理,半年以后,企业对存在的问题仍然不整改的,要作出处罚,在监督检查抽检中,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每年须检查两次,帮助企业产品达到合格为止;经上级质监部门检查处理过的企业,如进行了整改达到了质量要求,县质监局一般不再次检查;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受理后,立即调查情况,以协调为主,对问题严重的,将依法处理;对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食品安全、重点农资产品的监督,建立了月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将按程序处理;为给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途径,质监局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按合同为企业提供有偿服务。
   对于企业需要知道的4项工作及需要企业帮助配合的4项要求则更显得人性化,除了告诉企业质监部门如何执法外,还希望企业不要有负担,不要招待,更不能请吃、送礼,如对检查处理有异议的,可直接向执法人员说明或找局有关领导,或向上一级部门申诉,如果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质监部门帮助的,在职能和技术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提供帮助。
   这项新的工作模式,受到企业的欢迎。许多企业纷纷表示,南昌县质监局的工作是透明的,通过这个小小的登记本,他们对质监部门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表示今后会大力配合质监局的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