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信息2004年第期(总第9期)(2004-04-02)

2004-11-09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2004年4月20日

 

 

本期要目

l        全国质量监督和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l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严格化肥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关

l        蚊香、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研讨会在京召开

l        上海市许可证办公室严抓审查工作作风精心铸造审查员队伍

l        辽宁省许可证办公室加强生产许可证现场审查管理确保审查工作质量

l        四川、河北等省许可证办公室加快建筑外窗等产品换(发)证工作
   全国质量监督和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2004年4月6日至8日,国家质检总局在福建厦门召开了全国质量监督和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管质量监督、执法打假工作的局领导、监督处长、稽查处处长、生产许可证办公室负责人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纪正昆司长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质量监督工作引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大发证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式;贯彻国家产业政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法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积极完善生产许可证收费管理工作等方面系统总结了生产许可证工作,要求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在全面规范生产许可证管理,强化依法行政方面取得新突破。国家质检总局李传卿书记、王秦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王秦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生产许可证工作要按照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在配合国家产业政策实施,大力提高企业及行业管理水平、装备水平,帮助企业升级和增强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下工夫、见效果;近期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积极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的调研、论证、听证等各项基础工作,争取2004年出台。李传卿书记在会议闭幕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以修订出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生产许可证监督管理,严格审查程序,缩短发证周期,坚持依法行政,实施责任追究,确保发证质量。要按照国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紧紧抓住涉及健康、安全、国计民生和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产品,把该管的一定要管好。要突出发挥生产许可证对产业结构调整的积极作用,坚决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对钢材、水泥、铝型材、铜管材等产业政策规定不得新上、重复建设和扩大规模的项目,坚决不颁发生产许可证;对产业政策规定必须淘汰的落后生产设备和工艺,要严把企业审查关,坚决淘汰能耗高、效率低、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生产能力。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严格化肥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关4月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坑农劣肥肥了谁”为题,曝光了湖南省衡阳市化肥市场经营假冒伪劣化肥,一些企业生产劣质化肥的问题。对此,温家宝总理做出重要批示。为落实温总理的批示,国家质检总局于2004年4月3日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全国化肥市场产品质量普遍检查的紧急通知》(国质检明发[2004]48号)。《通知》就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2003年对复混肥料和磷肥生产企业换(发)生产许可证的部署和要求,严格生产条件审查和产品质量检验,在换(发)证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四不得”:不得降低标准,不得突击发证,不得搞地方保护,不得照顾亲情。对凡是不具备生产条件,不符合换(发)证实施细则要求的企业,绝不允许通过审查,绝不发证。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实行谁审查谁负责和审查组长负责制,确保发证质量。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蚊香产品、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研讨会在京召开2004年3月16日,农药产品审查部会同蚊香产品标准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蚊香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研讨会,听取了国家发改委运行局、相关的行业协会、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以及有代表性的企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2004年3月26日至27日,电线电缆产品审查部组织在京召开了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研讨会,听取了部分省许可证办公室、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以及有代表性的企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两个产品审查部将根据与会代表就产品单元的划分、必备的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抽样及检验以及检验收费标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产品实施细则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后,上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批准发布。

农药产品、电线电缆产品审查部

 

    上海市许可证办公室严抓审查工作作风精心铸造审查员队伍 为加强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管理,提高审查工作质量,上海市许可证办公室根据全国许可证办公室关于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年度考核的有关规定,结合上海市生产许可证工作的实际,于2004年3月30日至31日组织了首次上海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国家注册审查员培训,共有165名国家注册审查员参加了这次培训。会上宣讲了《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传达了2003年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座谈会会议精神,部分国家注册高级审查员以及化工、机电、轻工、建材等行业的审查员结合自身审查经历做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审查员进一步认识了生产许可证审查的重要性,明确了审查员的权利与责任。上海市许可证办公室要求审查员进一步从政策法规、持证审核、角色定位、审查纪律等八个方面提高认识,明确地位,认清责任,并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做到《实施细则》宣贯到位,监管队伍有效,审查责任落实。上海市许可证办公室要求以《行政许可法》的实施为契机,形成用制度规范审查行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机制,逐步造就一支思想好、业务精、工作实、纪律严的审查员队伍,进一步强化生产许可证的现场审查工作,确保审查工作质量。

上海市许可证办公室

辽宁省许可证办公室加强生产许可证现场审查管理确保审查工作质量 2004年3月22日,辽宁省许可证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许可证现场审查管理保证审查质量的通知》,要求各市许可证办公室、有关审查员严格按照全国许可证办公室《关于生产许可证审查员持证上岗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必须持证上岗,并结合该省实际,对现场审查做出了具体规定,进一步强化了现场审查工作纪律,提高审查工作质量。

辽宁省许可证办公室

 

四川、河北等省许可证办公室加快建筑外窗等产品换(发)证工作四川、河北等省许可证办公室积极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许可证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在建筑外窗产品审查部组织产品实施细则宣贯完成后,立即部署向本辖区建筑外窗产品生产企业宣贯产品实施细则,组织企业按照产品实施细则要求,及时申报换证,以便保证发证工作进度。

四川、河北等省许可证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8

地址:北京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电话:010-82260723 82262646

传真:010-82260724

电子信箱:xukezheng@aqsiq.gov.cn

网页:http://www.aqsiq.gov.cn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联系人:黄军华 于爱华

 

 

 

送: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印750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