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信息2004年第6期(总第11期)(2004-07-02)

2004-11-09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4年第6期    总第11期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2004年7月2日

 

 

本期要目

l      国家质检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蚊香产品质量检验机构

l       税控收款机产品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l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第二批)》宣贯会议召开

l       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工作即将结束

l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l       山东省许可证办公室利用网络公布审查计划


    国家质检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蚊香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为了减轻企业负担,避免重复检测,强化蚊香产品检验管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部于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蚊香产品检验机构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国质检监联[2004]198号),公布了具有出具蚊香产品登记和生产许可证检测报告资格的全部47家机构,强调蚊香产品生产企业在办理蚊香产品登记和生产许可证时的检测报告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有关管理部门不得要求对已检的同一产品另行检测。办理蚊香产品登记和生产许可证的检验报告互认,相同的项目不重复检测,不同的项目进行补充检测。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税控收款机产品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为了加强税控收款机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确保税控收款机产品质量,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信息产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加强税源监控的通知》(国税发〔2004〕44号)精神,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对税控收款机产品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为此,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于2004年5月21日,下发了《关于税控收款机产品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国质检监函[2004]375号),对如何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做出了具体规定,在“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立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税控收款机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简称税控收款机产品审查部),明确了税控收款机产品审查部的工作职责、权限。2004年6月6日,税控收款机产品审查部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工作部署,组织了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行业协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召开了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研讨会。会议就产品单元的划分、必备的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抽样、检验项目、费用以及现场审查所涉及的要求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会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审查部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产品实施细则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后,上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批准发布。

税控收款机产品审查部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第二批)》宣贯会议召开2004年6月2日-3日,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第二批)》宣贯会议。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部分省级许可证办公室、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行业协会以及部分危包企业等48个单位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分《危包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程序要求、《危包产品的检验规则》、《危包企业生产条件审查办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贯,并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宣贯会议的召开为各省级许可证办公室组织宣贯和审查、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组织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企业取证提供了指引。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审查部

                                             

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工作已基本结束截止到2004年4月,全国共有207家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生产企业通过了生产许可证发证现场审查和产品质量抽样检验,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审查发证工作已基本结束。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发证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调研,从科学性、可操作性上组织编写好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实施细则》及相关资料,做好发证工作的前期准备。二是加大产品《实施细则》宣贯力度,保证宣贯到位。产品《实施细则》经全国许可证办公室发布后,产品审查部根据生产企业分布情况,及时组织对各省级许可证办公室、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以及灶具生产企业进行宣贯,解答与会代表的有关问题,保证宣贯效果。三是严格现场审查。通过抓好以上三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了发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实践证明,通过对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淘汰了大量工艺落后、不具备基本生产条件的小企业和家庭作坊,为增强产业的集中度,净化市场竞争环境,提高行业整体水平,节约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审查部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机构工作会议召开2004年6月3-4日,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机构工作会议。全部17家危包生产许可证检验机构出席了会议。会议对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项目、检验方法、检验标准、检验结论以及检验报告格式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和发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审查部

 

山东省许可证办公室利用网络公布审查计划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工作透明度,发挥市县局工作的主动性,省级许可证办公室在该省局网站上(www.12365.sd.cn)统一发布审查计划。审查计划一经公布,各市县质监局浏览和下载相关信息并及时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保证审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山东省许可证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8

地址:北京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B1113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电话:010-82260723  82262646

传真:010-82260724

电子信箱:xukezheng@aqsiq.gov.cn

网页:http://www.aqsiq.gov.cn �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联系人:黄军华  于爱华 

送: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印750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