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质技监局监发[1999]152号 关于严格执行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确保水泥包装质量的通知

2004-06-01 00:00:00 www.aqsiq.gov.cn

质技监局监发[1999] 152号

 

关于严格执行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

确保水泥包装质量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建筑材料主管部门:

   水泥包装袋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泥产品的质量。为使包装袋在水泥保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中起到保护水泥质量的作用,减少漏灰,避免严重污染环境等问题,国家技术监督局1996年颁布了GB9774-1996《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

   《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两年来,有力地促进了水泥包装袋产品质量的提高,符合标准的水泥袋在水泥保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中有效地保护了水泥质量。但目前仍有部分企业未认真贯彻实施《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继续生产和使用已被淘汰的无复膜塑料编织袋,直接影响水泥产品在储运及使用中的质量,并存在严重漏灰污染环境等问题。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保证水泥包装袋的质量,维护标准实施的严肃性,特通知如下: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水泥包装袋,必须符合GB9774-1996《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及第一号修改单。不符合上述标准的水泥包装袋不得生产、销售和使用。

   二、各有关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关于淘汰水泥包装用无复膜塑编袋的通知》(建材生产发[1996」20号)的有关要求,用于水泥包装的无复膜塑编袋一律不许再生产、使用。

   三、各级建材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水泥包装袋生产企业及水泥生产企业的管理,督促水泥包装袋生产企业生产、销售符合《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水泥包装袋产品;督促水泥生产企业必需使用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水泥包装袋。

   四、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强对水泥包装袋生产企业及水泥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督检查,增加抽查频次,扩大抽查范围。对生产、销售和使用不符合《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产品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五、各有关机构在水泥生产许可证和质量认证等质量管理工作中,对不执行《水泥包装袋》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水泥生产企业,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撤销其生产许可证、认证证书。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

一九九九年六月十七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