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许办(2002)96号 关于对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生产许可证进行补充审查的通知

2004-06-01 00:00:00 www.aqsiq.gov.cn

全许办(2002)96号

关于对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

生产许可证进行补充审查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审查部: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换证工作,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审查部的共同努力下,依据GB6932-94标准已全部完成。换证工作结束后,国家将GB6932-94标准修订为GB6932-2001标准,并于2002年4月1日起实施。GB6932-2001标准与GB6932--94标准有了很大的改变。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应对取证企业“进行补充审查”。现将补充审查的方法通知如下:

   1、由审查部会同企业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组成审查组,对企业生产条件进行补充审查(补充审查内容见附件1)。审查结束后,应填写补充审查报告,并抽样;每个审查组由2--3人组成;

   2、因为这次审查是补充审查,抽样数量为每个申证单元抽1台;

3、由企业将所抽样品送(寄)达,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批准的承担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工作的检验单位;

4、检验单位应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补充检验内容见附件2),并填写补充检验报告;

5、生产条件补充审查报告产品质量补充检验报告由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审查部汇总,将合格的企业名单报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6、经补充审查后合格的企业,可继续使用已获得的生产许可证;

7、经补充审查后不合格的企业,暂停使用生产许可证,并停产整顿。经整改后企业可申请复查,审查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生产许可证;不合格企业6个月不再申请审查的企业,注销其生产许可证;

8、根据原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收费管理暂行规定》价费字(1992)127号文件,财政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家计委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费等收费项目归属部门等问题的通知》财综[2002]19号文件,企业应向有关部门缴纳费用。由于此次因标准变化对企业进行补充审查和产品检验,因此,免收审查费,产品检验费由产品检验机构依据有关规定收取,企业生产条件现场审查和产品抽样同时进行。

特此通知。

 

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1

生产条件补充审查内容

序号

审查内容

因新标准实施而改变、增加的内容和要求

1

设计控制

1、应根据新标准对现有产品进行设计评审,以确定产品所需要的设计更改。

2、更改的设计图纸、工艺文件和操作指导文件。

2

文件和资料控制

经过更改的设计文件的审批、发放和作废文件的管理情况。

3

采购质量控制

经过设计更改的零部件的采购文件应进行修改。

4

生产过程控制

因新标准而需要改变的操作过程所需要的作业指导书。

5

检验

检验标准、检验作业指导书和检验记录应进行修改。

6

检验设备

1、“水路系统密封性”因检验方法变化,对所用仪器的规格要求与以前不同,其量程要求最小为1Mpa。

2、新标准中新增加“防过热安全装置”要求,企业应增加零部件进厂检验和整机抽样检验所需要的仪器设备。

3、新标准中新增加了采暖型热水器,要求生产该种产品的企业应具有采暖系统检验所需要的仪器设备。

7

人员培训

对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新标准培训

 

 

附件2

 

产品质量补充检验内容

 

序号

检验项目名称

新标准要求的检验内容

本次抽样检验原因

1

通用结构

在通往燃烧器的任一燃气通路上,应设置不少于两道可关闭的阀门,两道阀门的功能应是互为独立的。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

2

使用交流电源的结构

热水器外壳开孔用标准试验指应不能碰触到带电部件。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

安全隔离变压器的安全性能应符合要求

3

特殊结构

自然排气式热水器应设有防倒风排气罩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

强制排气式热水器应配备标准排气管和弯头。

自然给排气式和强制给排气式热水器应配备给排气管。

4

材料要求

排气管或给排气管应采用厚度不小于0.3mm的不锈钢等材料。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

5

性能要求

燃气系统气密性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

火焰稳定性

烟道堵塞

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

 

熄火保护装置或再点火装置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

烟道堵塞安全装置

风压过大安全装置

防过热安全装置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旧标准中无此项要求。

自动防冻安全装置

水路系统耐压性能

新标准中的推荐性要求,旧标准中无此项要求,或要求有较大变化。

泄压安全装置

接地措施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并且检验方法有较大变化

接地电阻

泄漏电流

电气强度

热水产率

供暖热输出准确度

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要求,旧标准中无此项要求。

6

其它要求

型号编制、标志、铭牌、安全注意事项、使用说明书、包装等

新标准较旧标准的要求发生了很大变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