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推荐> > 金天国际“数字化创新”助力中医药传承发展

金天国际“数字化创新”助力中医药传承发展

2020-12-23 15:59:2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慕晨) “金天国际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数字化创新的先发优势,加速数字经济的布局和发展,释放中医药在防疫及造福人类健康的特色力量;紧跟‘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进程,多举措响应和落实国家战略。”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金天国际董事长祖明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金天国际立足中医养生文化的创新传承,持续完善核心专有专利技术,在实现中医药数字化进程的同时,有力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进程,产品惠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为解决中医与现代生命科学、医学接轨的难题,金天国际率先运用现代数字化高科技方法和手段,对产品功能进行科学的定性定量,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探索了新路径。

“中医药+数字化创新”迸发新活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中国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时推广有效的方药,并不断优化、完善诊疗方案,有效地提高了治愈率。中医药在非医疗领域、健康养生领域的作用尤为重要。

如何对中医药进行创新和系统性的开发成为重要话题。

“中医作为中华的国粹,它在养生领域的价值不言而喻。但中医如果不能做到在绝对定性、定量层面上表达,就意味着它不具备现代科学、技术意义的‘可操作性’,导致它很难进行推广和应用。”金天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此,“高品质中草药资源开发联合创新研究院”经过近两年的时间研发出了“指纹图谱分析质控专利技术”。据介绍,作为目前世界范围内对中草药有效成分进行定性定量的新技术,它不仅实现了对于中草药原料、精华素及组方形成后产生新物质有效成分的精准分析及把控,也是对产品组方等知识产权最有力的加密,更是基于产品对消费者所设置的一种无形的保护。

金天国际运用“指纹图谱分析质控专利技术、特种代谢物基因发明专利”等多种现代数字化高科技方法和手段,对产品功能进行科学的定性定量,使新一代数字化生态保养产品具备了更精准、更稳定、更有效、更安全等特点。

“产学研协同”推动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基于提速中医药生态保养产业化发展的需要,2019年10月,由金天国际集团联合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高品质中草药资源开发联合创新研究院”于宿迁湖滨新区暨金天国际集团宿迁产业基地——生态保养学院正式挂牌。

据了解,“高品质中草药资源开发联合创新研究院”主要围绕名贵中草药繁育、中草药价值开发、健康大数据、分析检测技术、新原料、新材料研究等领域展开研究。同时,根据“产学研协同”思路构建的创新联合体,通过探索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为高品质中草药生物技术及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金天国际充分发掘技术和人才资源,参与生态科研及健康产业建设,推进高品质中草药特别是雪莲科研项目合作,加强学术界沟通互动,了解重点领域动态,提供交流渠道,联合科研院校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健康产品、大数据、中草药应用、生物科技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及合作,共同攻关相关产业问题。”金天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

“立足中医养生”在传承中创新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注重中医养生。通过中医养生能够起到一定防治疾病的作用,还能够强身健体,但是必须要进行正确的中医养生。掌握正确的中医养生方法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金天国际以传承中医养生国粹,提升人类生命质量和活力为核心,专注于创新与发展生态型大健康产业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现已形成以生殖健康为核心的生态保养产业,以提升生命质量为核心的云健康产业,以追求健康品质生活为核心的名食养产业,以提升美好生活为核心的飞行营地的“一核三星”的四大新兴产业布局。

金天国际集团生态保养专家靳帆表示,金天国际成立29年来,秉承“扬中医养生之魂”的初心,共同加快民间民族中医药发展进程,在做好中医文化传承的同时,金天国际愿意分享中医药数字化技术及经验,为民间中医药发展提供创新空间,建立交互赋能体系,进而全面助力民间中医药实现普遍化、规模化、全球化应用,让中医药造福更多民众。

“金天国际还将立足自身在中医大健康领域多年积淀的优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日常健康养护和生活品质提升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坚守中医药理论、学术和技能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有效扩大中医药的服务供给,大力推动中医药与现代科学的融合及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养护产品与服务,造福世界人民健康,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祖明军表示。

(责任编辑: 闫冬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