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同心战疫 如新第二批捐赠驰援湖北黄冈

同心战疫 如新第二批捐赠驰援湖北黄冈

2020-02-25 16:23:07 来源: 光明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前,肺炎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复杂,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新中国积极行动,爱心捐赠和科学复工双管齐下,为抗击疫情持续贡献善的力量。

目前湖北黄冈市确诊病例数量位居湖北前列,疫情防控正处于紧张的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如新中国决定再向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40余万元的75台如新空气净化器,捐赠总额达60余万元,这是继向湖北武汉等地捐赠总额300余万元资金和物资抗击疫情后的第二批定向捐赠,旨在支持当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同心战疫,用如新“善的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使命。

据悉,1月27日如新已通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向民政部指定捐赠五家慈善组织之一的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和400台如新空气净化器,捐赠总额达300多万元。

如新中国透露,2月12日,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如新中国捐赠的100万元人民币已全部拨付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款项按照湖北省指挥部的要求,统筹用于各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救治费支出和购买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物资、试剂、防护用品等,以帮助医疗机构更好的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保护一线医务人员。同时,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第一批400台空气净化器,已通过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发往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黄冈。目前,400台空气净化器已全部落地黄冈市12家医院,用于净化医院空气,改善病区环境。

2月17日,第二批20万捐赠款汇入黄冈市红十字会官方账户,黄冈市红十字会对捐赠款进行了公示,同时40余万元捐赠物资陆续抵达指定捐赠接收地,黄冈市红十字会已确认入库。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如新中国立即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大中华支深长长服务团队领导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员工和事业经营伙伴的安全健康为出发点,遵从各地政府的政策指导,对员工从到岗前涉及武汉的员工建议居家隔离,到复岗后实行一系列错峰上班等人性化、便捷化措施,为全体员工提供EAP心理疏导,在线问诊等关怀。为尽可能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如新中国积极配合政府工作,支持员工在家办公,报销、付款事宜等均先通过在线提报、审批,纸质材料待复工后再补足,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

此外,为全力支持产品供应,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如新龙洋工厂、湖州工厂分别于2月11日和13日有序逐步复工。疫情期间,工厂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和防疫监控制度,除了为员工建立健康档案、落实返沪人员隔离制度,与员工签订健康承诺书外,员工每天必须佩戴公司配发的口罩上班,每天测温两次,随时酒精消毒。同时,工厂还设立了专门的人流通道,并进行分食供餐,所有工作场所每天定时消毒,尽可能地做到全面防护。不仅如此,如新中国还为员工积极科普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进行EHS职业健康培训,全面防范防控到位,切实保障工作场所的卫生与安全以及员工的身体健康,科学有序生产。

更为重要的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的同时,如新一直持续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多方了解疫情受影响严重地区具体情况。在决定对口支援武汉、黄冈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多次组织公司人力、财务、市场部等有关部门通过电话会议等形式研究部署支援战疫行动方案,力争提供最切合实际需要的帮助。

“我们确立了工作小组牵头,财务部、市场部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以有关工作的优先级别理清捐助工作开展流程,从简化内部审批流程、确保物资调用、保障物资运送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此前接受《中国消费者杂志》专访时,如新大中华高级副总裁暨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潮东介绍了物资捐赠过程中如新中国管理层对相关工作的部署情况。在特殊时期人力资源有限、沟通成本提高的多重挑战下,如新中国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地完成了捐赠物资的调配。对此,他表示疫情防控时期,公司全体用星星点点的善意凝聚成强大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倍感欣慰,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如新中国的强大合力以及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善意边界的不懈追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同心并肩、共克时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众多企业加入了抗疫队伍,我们应该相信有多方支援,这场战疫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胜利的曙光。作为全球性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凝聚善的力量,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是如新不变的初衷,更是永远的追求。如新将继续关注疫情动态,积极行动,用“善的力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为打赢这场“病毒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